这里歌斯特w
越知月光的梦女子
是个立派DD,一问就加推
文章视频段子设定偶尔产出
不涉及男朋友的事都很好说话
是总是萌上温冷角色、CP的体质
北极圈中心呼唤大家来一起取暖
 

[省实×执信]方兴未艾

*广州市高中拟人系列
*爱他就让他总攻系列
*我母校就是最苏系列
*彻底来放飞自我系列

↑以上,OK?

——

  问广州高中里执信她最讨厌的人是谁?那必然是那个住在芳村的某个纨绔子弟。

  没有之一。

  “你说啊小雅,他到底哪里有广州第二的水平啊,就是那个性格恶劣的家伙,”梳着波波头,看起来很活泼的少女坐在友人开的咖啡馆里,愤愤地咬着吸管,“我觉得我一点也不比他差啊!你之前和他一起复习时,不也说你可以秒杀他嘛?你可以我应该也可以吧……”

  “小信,你冷静下来想想,”披着一头黑色长发的温柔少女一边用咖啡针,慢悠悠地挑着奶沫,一边漫不经心回答友人的疑问,“阿实他什么时候不是平时犯傻,关键时候爆发的?试图用他的一模估计高考,这么多年来不都证明行不通吗?别人又一直都只看最关键那次。他巅峰时候可以胜过华附先生……你可以吗?”

  “暂时不行……”执信狠狠了吸了一口杯中的奶茶,“但不代表以后也不行啊!我这次就一定要在高考里血洗那家伙!!!”

  “加油哦。毕竟小信你是我们中唯一一个和监护人吵还能总是吵赢的学校了,没准真的能成功呢。”广雅成功地挑出了一只猫咪,放下咖啡针,走过来摸了摸她的头,“那我也不能输,这就去模拟考啦?”

  “好……等等,该不会又是和那家伙吧!你不是说和他复习完全没有参考价值吗!”因为太过于激动的原因,执信甚至在放下杯子时差点把奶茶溅到手上,但她没有在意,只是狠狠地盯着广雅的眼睛,似乎能从里面看出否定的答案。

  可惜,她的友人轻轻点了点头,微笑道“恩,但是这次华附先生也来啊。”

  就这样,执信只能看着她漂亮的友人,优雅地转身,然后,带着她只能用咖啡拉花祭奠的猫朋友,从店门口消失。

  而她只是拿起自己的那杯,然后对着无人的角落,骂了句“艹”。

  ——

  说到为什么执信和省实不对盘,这就是个让人费解的问题了。

  用他们共同朋友二中的话来说,明明你们很多地方都挺像的啊。

  “不,”她不开心地用笔戳着试卷,“那个以为有点钱就能横行天下,盛气凌人的家伙,跟我这种知书达理的优秀人才完全没法比。”

  “小信。”

  “啥?”

  “虽然我不想……”二中看上去似乎有点听不下去了,无奈地笑了笑,摸了摸鼻梁,“唉,阿实的确不是完美的。但是,也不能总是揪着有钱这一点不放吧?先不说这到底算不算缺点,这种因为别人有钱就理所当然地认为他做不好什么事,也不是什么好的心态。”

  “那家伙不就是整天和人比衣服鞋子什么的吗?”接连两个朋友都不支持自己,执信有点焦躁地抓了抓头发,小声骂道,“……哼,纨绔子弟,不务正业。”

  “……小信?”

  “……干嘛”。

  二中拿出手机按了按,似乎在编辑短信,过了一会才抬头问道:“你没跟阿实深入打过交道吧。”

  “怎、怎么可能!我活了这么多年,什么没……”原本支支吾吾的执信在撇到二中的一条短信,貌似是某个人发过来的时候,瞬间就炸了,“等等,你刚刚在做什么!”

  “好啦,我帮你约了他,今天下午三点,他的水吧,好好跟人谈一下,有什么误会就不如冰释前嫌。”二中看事情暴露,却还是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般地收回了手机,讪讪地说道,“我听广雅小姐说,你居然还说什么血洗省实,这样可不是什么知书达礼的优秀人才。”

  执信郁结地把试卷戳出了一个洞。

  ——

  其实讨厌的理由可以有很多。

  比如同样都是绿色系的制服。有的人短裤硬质帅气且搭上礼服上衣帅得不行,搭上其他私服也是怎么看怎么顺眼;有的人……看起来就是只青蛙。

  比如同样都在浪,有的人可以在市内省内玩得风生水起,有的人……可以砸个几万、十几万什么的,开心地跑到资本主义的地盘溜一圈再回来。

  再比如,同样的朋友,即使是最好的朋友,似乎也总是会偏向同一边。

  “呵呵呵呵,四校联考?华附省实,广雅深中。没有执信,没有执信,再问拉黑。”

  利落地删掉短信,放下手机,执信扭头看了看外面高挂的太阳,又低头看了看眼前的卷子,想到最近接连不断,而内容却大多相似的短信。咬咬牙,把它摊开,鼓励自己,“好好学习!学习!争取在这次高考里,把某个用鼻子看人的讨厌鬼踩在脚下。”

  然后,小小的房间里一时只有签字笔划过纸张的沙沙声。

  只是,这声音越来越慢,越来越小……

  没过多久,她就不自觉地刷起了朋友圈,兴头时还在床上滚个不停,发出“嗤嗤”的小声,直到她忍无可忍的监护人地在门外怒喊“睡觉”时,才默默躺好,拉上被子,乖乖午睡。

  如果广雅或二中在的话,一定会一边摇头一边叹气。

  这不挺像的嘛。

  那也是个写着写着,就不知道为什么写到了篮球场上,拦都拦不住,最后才被怒不可遏的监护人提着耳朵捉回座位上继续学习的人才啊。

  不过,就算执信听到了,也只会“哼”一声,怒道,才不一样。

  至少她才不会一不小心断个手断个腿什么的,差点连考试都参加不了,简直让监护人操碎了心。

  不过,这个和省实比起来也不过半斤八两的学校,现在还在沉睡中,而不知何时能苏醒。

  自然,也不会记得某个友人擅自帮她定下的约定。

——

  理所当然的,当执信想起来时,迟到已经是板上钉钉。

  原本她也想干脆继续躺着,假装不知道这件事算了,但最后还是被不知从何而起的责任感驱使着,搭上了前往了坑口的地铁。

  过了花地湾站,列车钻出漆黑的隧道,朝着地面以上的方向上升、前进。从两旁的窗口向外望,穿过铁丝网的阳光取代了漆黑的缆线,石质的坡上,电线杆接连不断。

  她还在看着窗外发呆时,地铁就已经到站了。匆匆忙忙地出了站,她看着不能说偏僻,但是比起市中心绝不能说是繁华的景色愣了愣,才想起要拿出手机来导航。

  这好像是她第一次过来拜访吧?

  她抓紧时间打量着路途上的环境。不一会,地图导航就提示,省实路到了。

  她连直接用名字命名所在道路都不想说什么了:看看左边,黑漆漆的河水泛着泡沫,但居然还有人在高架桥的低层横栏处钓鱼,也不知道是怎么上去的;看看右边,没修整过的人行道崎岖不平,远望去还时不时还有老树的老根破砖而出,增加学生拖曳行李的难度。

  那个家伙无论怎么说都算是个有钱人吧,真难以想象一个小少爷性格的纨绔子弟能愉快地生活在这种环境之中。

  她咬了咬下唇,带着连自己都不明白的疑惑,继续往前走。

  进了大门,水吧所在的超市在男女生宿舍中间,进门左转,一直走到能看见运动器械和简单的羽毛球场的地方,再右转,就可以从后门进入超市,正对着的就是水吧。

  水吧旁边有很多桌子,供学生老师以及超市的工作人员在这里吃外卖和泡泡面,顺便从诗歌辞赋谈到人生哲学。

  而现在是上课时间,桌子上没有什么人,所以可以马上就注意到那个特别显眼的少年。

  虽然她也承认,即使这里坐满了人,她也很可能只一眼就认出他。

——

  省实背影很帅,远看很帅,近看……特别帅。

  而且这种帅不是那种偏阴柔的帅,反倒有很强的阳刚之气。一米八五的身高(虽然坐着不明显)、被阳光晒得微黑的皮肤,还有隐藏在抽象画派运动服上衣下,在获得最新篮球比赛冠军时撩起才可见的八块结实的腹肌。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无死角的酷boy。

  而现在,这个酷boy正坐在她对面,什么话都不说,就这么意味深长的微笑着,一只手托脸,一只手晃着这里水吧出售的冰沙,却试图做出在晃红酒的感觉。

  但是看起来居然意外的没那么傻逼……果然是颜值拯救一切。

  但是这样的话显然是不能直接说出来的,现在两个人都不说话,就特别愚蠢地互相看着,所谓的芒刺在背如坐针毡也不过如此。她挣扎了好一会,才艰难挤出半句话,“你可能已经听二中说过了,我是执信,我……”

  “我知道你,经常在微博上控诉监护人,但是居然能成功……我羡慕你很久了,”对面的人毫不犹豫地咧嘴露出了雪白整齐可以上牙膏广告的牙齿,伴以爽朗的笑容开口道,“我的监护人虽然也会同意,但是实际进度却慢得不行,搞好了还有不少bug,不如你说说和监护人打交道的正确方式?”

  闪闪发光,监护人这个人在闪闪发光啊!

  她揉了揉眼睛,试图从这个人身上看到任何一点传言中经常找人攀比的顽固子弟的形象。但很遗憾,他身上似乎完全不存在这个影子,怎么看都是个爽朗的好少年……还长得特别帅。

  虽然一直在高中评价上被压一头很不爽,但是正所谓伸手不打笑脸人,有隐藏颜控属性的执信还是在那一瞬间把成见丢到了脑后,开始像倒豆子一样噼里啪啦地说个不停,恨不得亲身上阵。

  而省实也不说话,就这么晃着塑料杯并听着,等到她歇下来喝一口主人请客的果汁时,才听见对面问道:“说得真好,你有进行语言方面的专门训练吗?”

  她自豪地扬起了头,“我最近获得了省内辩论比赛的冠军。”

  “听起来不错,”省实停下了杯子,慢条斯理地喝了一口,露出了更为耀眼,以至于不再好好先生,反倒有些傲慢,故让她无比难受的笑容,“不过,单凭这个,你就想血洗我,还太早了……信儿你还真是天真啊。”

  什、什——么!!

  执信马上就炸了,连最后奇怪的称呼都被忽略了,满脑子都是“妈的露出本性了吧”在无限循环,

  她就说,事出反常必有妖,传言也必然是有空穴才来风,省实被纨绔子弟、纨绔子弟地喊了这么多年,肯定有他欠扁的地方。

  原本只是一时口误,也在被朋友劝诫后有些后悔的“血洗”,现在彻底上了执信的目标榜。

  这种傲慢的家伙,就应该跪在地上!

  “省实,今年高考你给我等着瞧,我执信今年就非血洗你不可!!”

  丢下这样一句话,她就怒气冲冲地离开了,准备回去修正百日誓师的誓词,把这个新目标加上。

  而在她背后,帅气的少年微眯着眼,重新露出了最初时意味深长的笑容。

  仅仅只是高考的话,是不可能血洗省实的。

  毕竟。省实,原本就不仅只有高考。

  不过,这个执信,倒是比原来预计的还有意思。

  他一边喝着冰沙,一边拿出了手机。

——fin.

——执信人设

执信,全称执信中学,昵称是小信,广雅,和撩妹状态下的省实会喊她信儿。绿党,有点嫌弃自己的校服,所以有些讨厌同是绿党但是制服却明显好看一点的省实。桀骜不驯,因为很在意自己的年龄问题,所以特别有革命精神。监护人一直都希望用严苛如衡水一般的教育来让她变成一个优雅的淑女,但在她写投诉信游行等多种方式抗议后最后都会不了了之,个性的确非常强硬。最讨厌(?)省实,除非真的没办法,不然绝对不和省实一起做模拟卷,还曾放言要“血洗省实”,最近特别想在大考里战胜他一次,不过似乎还有一点点距离。还是有女孩子的一面的,会在私底下悄悄问广雅打扮的技巧。最近正在努力学习辩论的艺术。会有自己默默努力的可爱的一面,但是也会突然就浪了起来。这点和省实意外的相似。

——感言

彻底放飞自我文风的尝试,其实我特别喜欢写小场景的对话还有营造气氛的环境描写,不过,看来共鸣感不是很强。
为什么省实一直不跟执信联考,也不交换卷子,是我高三一年最困惑的事情,之一。
执信的朋友真的特别喜欢发朋友圈号召同校一起反抗校领导的暴政……听说几乎次次都能成功,的确是real羡慕。
今年高考真的被血洗了,我倒不是很吃惊,毕竟我们这一届的确是浪到飞起……没关系(๑•̀ㅂ•́)و✧我们最强的是素质教育
如果想变成一个全面发展,还想公费参(shi)加(jie)比(lv)赛(you)的人,欢迎报考我的母校

 
评论(8)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歌斯特|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