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歌斯特w
越知月光的梦女子
是个立派DD,一问就加推
文章视频段子设定偶尔产出
不涉及男朋友的事都很好说话
是总是萌上温冷角色、CP的体质
北极圈中心呼唤大家来一起取暖
 

【幸德】某天的两人

真的是幸村精市×德川和也。

是RB时间线向的轻松日常小故事。

—————

切原:怎么办,虽然已经和日吉他们约好了今天傍晚要去教堂探险,但是刚才又抽到了那个任务的签,一不留神前辈们就全部都走了,这下子连跟人交换都……

???:你说的任务,是教练安排给每个学校的“那个任务”吗。

切原:啊,你是……!

???:下午好,幸村。

幸村:你好,德川前辈。哎,你手上提着的……

德川:是食堂那边提供的海鲜。因为不知道它更喜欢鱼还是虾,所以在征求工作人员的同意后,就两桶都拿上了。

幸村:这样的话,确实是都带上更好……不过,我想,今天应该轮到我们学校的人去喂食才对吧?

德川:唔……

幸村:呵呵,不过,这样也好。忒尼斯的话,应该也更想见德川前辈吧。

德川:……忒尼斯?

幸村:德川前辈还不知道吗?是之前轮到四天组的时候,远山给那只海豚起的。它自己还挺喜欢这个名字的。白石还说,这么叫它的话,它会从水里跳出来,空中旋转一圈,然后重复好几次。

德川:忒尼斯吗……是个好名字。

幸村:话说回来,既然我们有两个人的话,德川前辈,鱼就让我拿着吧,从集训所到洞窟还有一段不短的路呢。

德川:那就拜托你了,幸村。

幸村:到前面就没有路了吗。

德川:不……你看这里。是一个能直达地下湖的隧道。不过路比较窄,一次只能走一个人;隧道里光线不多,还有几个岔路,一定要跟紧。

幸村:我知道了。

德川:前面这个地方特别矮,记得把身子压低点。

幸村:好的。

德川:等到了之后,我会用笛子叫它出来,喂食可以交给幸村你吗?

幸村:嗯……我还没尝试过喂海豚呢,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吗?

德川:喂食的时候吗?把食物倒在水边就好,它会自己跳上来吃的。现在刚刚退潮不久,岩面会很滑,千万不要离水太近。现在天气转凉了,身体湿了之后会容易感冒……唔!

幸村: 呵呵,说让别人注意脚下,自己倒是疏忽了呢,德川前辈。站稳了的话,我就松手了?

德川:谢谢你,幸村。

幸村:不客气。不过,德川前辈要是一直瞄后面的话,差点滑倒还只是小事,要是走错了路,那可就真的非常令人困扰了。我暂时还不想和千石一样,把整个训练营的人都惊动呢。

德川:……抱歉。

幸村:那就请前辈继续了。

幸村:唔……下一个落脚点是……好,这样就顺利到水边了。

幸村:(不过,这里和上次来的时候相比,好像有些不一样。是先前的旱季让水平面下降了吗?)

德川:我放这里了。

幸村:嗯,接下来就交给我吧。

(笛声)

幸村:忒尼斯,下午好。

忒尼斯:吱~(跃起,回旋)

幸村:你的晚餐在这里,慢慢吃吧。

忒尼斯:呜啊……

幸村:看来你也跟我一样,更喜欢鱼呢。

忒尼斯:噗噗。(蹭)

幸村:……虽然说不要离水太近,不过看来,还是敌不过忒尼斯呢。

德川:是感谢。

幸村:哎?

德川:它在对幸村表达感谢之情。

忒尼斯:噗呜~(扑)

幸村:看来它最想感谢的还是德川前辈呢。泼到脸上的水有点多,需要手帕吗?

德川:……嗯。

德川:这样就差不多了吧。

幸村:天色好像也暗了,是不是到回去的时间了?

德川:唔,请再稍等一下。

幸村:这是……之前那颗网球?那忒尼斯它也是……

德川:嗯,是之前的那孩子。

幸村:这也是缘分吧。

德川:……忒尼斯。

忒尼斯:呜嗯?……吱!

德川:接的很好……那么,我们走了,你自己也小心,早日和同伴汇合吧。

忒尼斯:噗噜噗噜……

幸村:一幅舍不得的样子……这孩子真的很黏你呢。

德川:……唔。

幸村:要收下这个吗,德川前辈。

德川:这是?

幸村:刚偶尔画画花以外的东西也不错。托德川前辈的福,今天见到了有趣的场景,就当是小小的谢礼吧。

德川:那我就感激地收下了。

幸村:糟糕……好像下雨了。

德川:幸村你没有带伞吗?

幸村:嗯,因为之前一直都是大晴天,这下子,看来回去又要让他们担心了呢……

德川:拿着这把伞吧。

幸村:这可有点……德川前辈,请稍微走近一点。

德川:嗯?

幸村:不管怎样,我也不能让德川前辈自己一个人淋雨吧。幸好这把伞还算大,我们就这样慢慢走回去吧,桶就麻烦前辈提着了。

德川:……拜托你了。

幸村:前辈一直往后看,怎么了吗?

德川:下雨了的话,它就能回海里了吧。

幸村:……其实我来的时候就很在意了,这个洞窟不是通海洞窟吗,为什么还需要喂食呢?

德川:根据教练们的说法,可能是因为之前晴太久,水平面下降,一部分水路断开,它就被困住了。考虑到毕竟是海洋生物,还是给它准备些熟悉的食物比较好。

幸村:原来如此。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它好像也是德川前辈你发现的?

德川:……是约定。

幸村:(是那个时候吧。)

(德川:虽然无法约定具体时间……但我还会来见你的。)

幸村:(这个人今天应该也……啊。)

幸村:德川前辈,你的肩膀淋到雨了。

德川:唔……

幸村:是高度的问题吧,那接下来的路,就麻烦前辈你拿伞了。

德川:这样……可以吗?

幸村:“关心别人是好事,但是偶尔也要关心一下自己的情况”……我的朋友们之前是这么对我说的,我觉得前辈你现在也应该听听。再往那边举一点吧,我的身体还没到沾一点雨水就要倒下的程度。

德川:我是高中生,幸村是初中生。前辈关照后辈,是理所当然的事。

幸村:但是,初中生总有一天也会变成高中生吧。这个训练营里,重要的不是初中生和高中生的关系,而是是否有拼劲全力地朝全日本的No.1前进。这点上,我们没有任何不同。

德川:(这就是,初中生的觉悟吗。)

幸村:不过未来的事,谁也说不准。也许到了另一个更大的舞台上,还会有什么更出乎意料的事。

德川:嗯,也许我们也会有再次合作的一天……在球场上。

幸村:呵呵,如果真的有机会和德川前辈双打的话,总觉得很期待呢。

 
评论(5)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歌斯特|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