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歌斯特w
越知月光的梦女子
是个立派DD,一问就加推
文章视频段子设定偶尔产出
不涉及男朋友的事都很好说话
是总是萌上温冷角色、CP的体质
北极圈中心呼唤大家来一起取暖
 

关于我周末寄宿山田家这件事2

——沉默。

「余下的就是沉默。(The rest is silence.)」

当我们开始向新宿站出发时,时间已经不早了。在夕阳的余晖笼罩下,两人一前一后地行走着,一言不发。宛若一部戏剧的尾声,一个漫长故事的终结。

“说些什么吧”,我如此祈祷着,却紧紧抿着嘴唇,不敢敲开这沉默。

说些什么吧。

我踩着自己的影子,它在拼命试图往前方靠近。

“……i、i—yama……”

“——过来。”

正当我准备抬起头时,一侧的手臂却被突然用力抓住,并拉向一边。我因此踉踉跄跄地往里走了几步,一辆高速行驶的自行车刚好从身旁擦过,卷起的风刮得脸颊生疼,好像能划出几道口子。

等我站稳后,拽着我的人才把手松开,重新放回运动服外套的口袋里,小声嘟囔了几声类似“别老低头”“看路啊”一类的话。

不知道为什么,听到这些埋怨话反而觉得放松了的我,轻轻呼了一口气,一口气把想说的话说了出来。

“……山田くん,今天真的非常感谢。刚才的事也是,在校门口被突然搭话的事也是。”

“啊……啊,没什么。哥哥也说过,‘真正的强者不会对求助置之不理’。”

与我大约同龄的少年,抓了抓后颈,表情显得稍微有些局促。

“然后,你不是这周末……呃,那个,我们家是兄弟三个,哥哥先不说,如果只叫姓的话……呃……”

……啊。

完全忽略了这件事呢。

“……那,‘山田二郎くん’?”

“好——长——……而且听起来好像放学后来找茬的。”

“毕竟是全名,就算加了‘くん’也一样……噗。”

我们都笑了出来,却又没有谁再说什么了,就一时又这么陷入了沉默。

但是,这与最开始的不同,正是因为非常知晓接下来应该说些什么,所以反而不知道从何说起吧。

身边的人似乎放缓了脚步,所以即使有着十几厘米的身高差,只要再稍微迈大步一点,也可以轻松地并肩了。

走过一个十字路口后,我们同时将头转向对方。

“那个……”“你……”

“请先说吧。”

我微微眨了眨眼睛,再次低下头看脚尖,试图隐藏起自己脸上的表情。

“……不用带山田了,反正家里无论是哥哥还是三郎都是直接叫的,我已经习惯了,嗯。”

“那,这个周末请多多指教了,山……二、二……二郎くん。”

“啊、啊……哦哦,请、请多多指教。”

我小心翼翼上瞥,眼里的少年不自觉用食指蹭起了脸颊,视线也飘至上方,正好与我错开。

我不知怎么地,又忍不住笑了出来。他也因此注意到了我,在不带恶意地瞪了我一眼后,飞速摘下自己头上的帽子,扣在我头上,还往下压了压,彻底隔绝开我的注视。

“既然你要一直低头不让别人注意你的脸,干脆带个帽子挡挡好了,不用谢了,回到家再还我就行。”

在他把手移开后,我才抬起手,重新理了理帽子的位置。

刘海和手指间隙里的他已经把头重新朝回前方,什么都看不见了。

虽然压在我心里的“那件事”带来的乌云并未能完全消散,但是确实,稍微,感觉到了一丝真切的“安心感”。

如果是让这样的他如此尊敬的哥哥,应该……也不会是什么非常难相处的人……吧。

只要……

“说起来,既然我叫二郎くん名字的话,二郎くん要不要也……”

“咳咳咳咳……咳,不、不用了吧,我觉得月帆就挺好的。”

我们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踏上了新宿站口的楼梯。

 
评论
 
热度(1)
© 歌斯特|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