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歌斯特w
越知月光的梦女子
是个立派DD,一问就加推
文章视频段子设定偶尔产出
不涉及男朋友的事都很好说话
是总是萌上温冷角色、CP的体质
北极圈中心呼唤大家来一起取暖
 

关于我周末寄宿山田家这件事I

“好的,那么月帆さん这个周末就委托一郎くん照看了,委托金我稍后会打过去……嗯?她现在的地址……唔,就不用麻烦一郎くん你走一趟了,你的弟弟正好也在这里,他说可以……嗯,我会转告他的……好,之后再联系。”

在我的身前不远处,藤紫色长发的男人结束了通话,转过身走近,以一如既往、平缓而温和的声音,低声确认道:“那么,月帆さん也没有问题吗?”

问题什么的,一个个数起来的话当然还有很多。

归根结底,单是“山田一郎”这个名字,就已经足够令人不安了。

尽管我身边的人好像都巧合般与他有或深或浅的因缘,但我与他却素未谋面:我知道他曾经是不良,在池袋做着“情报屋”、“万事屋”一类的自由工作,独自抚养着两个弟弟,很受弟弟们、至少是次子的尊敬。除此以外,性格一类的主观性更强的特质,因为“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他就始终无法在我这里凝结成一个具体的形象。

如果要寄宿于别人家中一段时间,同龄的女性友人的话会让人放松得多,几乎可以算是看着我长大的寂雷医生自然也没关系,但若是其他人乃至陌生人(尽管是医生的友人),尤其是“那个”山田家……

但是,现在不是能给其他人添更多麻烦的时候。

我扯了扯书包的带子,当作给自己打气,然后张开口,数次让气流通过喉管上升、振动、倾吐,以尽可能让它们最终化为声音时,听起来能变得十分确定,“嗯……那个,我没关系的……医生周末值班也请注意身体……”

寂雷医生又摆出了他思考时习惯性的姿势,但没有再追问下去,而开始与旁边的人简单交代些什么,这令我稍微松了口气。

与他一同前来的两位男性,差不多也在这时结束了他们之间的对话。

稍显轻浮、主动上前来搭讪的那位闪闪发亮先生,在被同行者扒下西装外套后,不知道为什么整个人连氛围都变得畏缩了,现在也依然站在远远的地方,不时张望这边的情况,却没有过来的打算。

另一位看起来感觉十分疲惫的上班族先生,则在代友人的失礼行为简单道歉之后(“非常抱歉,都是没有拦住一二三的我的错……”),郑重其事地递上了自己的名片,详细解释了他那边的情况,和无法接收我的缘由(“真的非常抱歉,都是突然被通知要加班的我的错……”)。

名片上的汉字组合不太常见,我用手指一一划过,试探性地将其念出来,“观……音……坂……?”

这个试探性的读音得到了肯定的回应,我这才把名片小心翼翼夹进随身携带的笔记本里,轻呼了口气,微微鞠躬,“是这边贸然打扰了……观音坂さん才是,工作辛苦了,请加油。”

我们接下来还简单寒暄了几句,但可能是是放心不下被留下的人吧,在表达了在有什么需要成年人的地方可以给他发邮件的意思后,观音坂先生就又匆匆赶回被女子高中生缠上的友人身边了。

另一边的对话也结束得很快,不管有没有做好心理准备,无论吉凶,事情终将向预定好的方向发展。

但在离开前,像是察觉到了我隐藏的不安一样,寂雷医生弯下身来,同从前一样,温柔地摸了摸我的头发,用安心得令人哭出来的声音安慰道,“没关系,很快就能回去了。”

我咬了咬嘴唇,还是轻轻点了点头。

……对,没关系的,因为……

 
评论
 
热度(1)
© 歌斯特|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