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歌斯特w
越知月光的梦女子
是个立派DD,一问就加推
文章视频段子设定偶尔产出
不涉及男朋友的事都很好说话
是总是萌上温冷角色、CP的体质
北极圈中心呼唤大家来一起取暖
 

[Fate/Bifurcation][05]出前一丁

*圣诞快乐!

*话虽这么说,理佳和大公还有好几天才圣诞呢

*是我太沉迷于FEX了,对不起

*姑且当作圣诞礼物吧

*孔明满破了

*再给你加一点戏份

*大家好像都挺喜欢我写的吃的

*我描写得这么好?

*这次就写一个大家都能吃到的食物吧

*我爱出前一丁方便面

*麻油味豚骨味都特别棒

*泡面一定要先泡熟再加各种调料配料哦

*还要学会自己加工

*信我,我这点可专业了

*女主原创,男主大公,无CP

↑以上OK?

——

痛。

好痛。

看不见的手抓起了一大把如线般纠缠不清的神经,把它们当成毛巾或者海绵拼命拧,挤榨着里面的每一滴液体。

疼痛感贯穿全身,除此以外,还有剧烈的烧灼感。

柴火的啪咔啪咔声在耳边打转,太阳穴扭曲着膨胀着;身体似乎变成了熔岩,咕噜咕噜冒着泡,即便下一秒烧起来也不意外。

视界在雪花屏和黑白风格间疯狂切换。

桌布的花纹、烛台的数量、电灯的光芒,漂浮在虚空中交错重叠,分不清方位也分不清距离。

这里是哪里?

不知道。

自己是何人?

快忘了。

如果一定要打比方的话,大概就像是在生理期最痛的时候突然发起了高烧,不想思考,拒绝动弹,就连躺下来想睡一会,半梦半醒间还是昏昏沉沉。

不,还是有一点不一样的:那种情况下,大概会因为肉体上的高热和剧痛而根本动弹不得吧;但现在痛只是“痛”、热也只是“热”而已,只是非常单纯的精神上的刺激而已,肉体恐怕和平时并没有太大的区别:

没错,“要做什么”,还是做得到的。

即使完全不理解也没关系,大脑因为供给不足瘫痪了也没关系,这本来就不是依托于“精神”,而是属于“灵魂”的范围。

那么,这个“灵魂”,感觉得到吗?

从不知哪个地方开始的线,虽然看不见但应该是深蓝得近乎发黑的一条线,一直一直往外延伸的漂亮的细线,不管中间多么弯曲也好,终点都有固定目标的线——

连接着什么人。

冷冰冰的没有温度,一身的血腥味,庄重而威严。

但是啊、但是。

就算在另一个角落也好,就算在另一个城市也好,就算在另一个世界也好,只要能到达的地方,他就会在最短时间内赶到。

所以。所以,所以所以所以所以……

痛也好热也好。也别让他久等,快点过去吧。

如同被线牵引着,少女奔跑着穿过长廊,穿过窄门,朝房间的尽头飞奔而去——

但实在是太遥远,太远了啊。

“奇迹”,不会不需要代价。

燃烧殆尽的少女,因为预先准备的自动保护术式,自动关闭了全部身体机能,进入了昏厥的意识丧失状态。

已经不能再前进了,哪怕只是一步也不行。

前方王座上的那个身影,非常遥远,非常冷酷。

但是没关系。他也同样,非常可靠、非常温柔。

高大的从者站了起来,接住了因为惯性而往前倒下的,小小的御主。

借由着肉体上的接触,魔力连接的通路建立成功。

至此,契约达成。

枪之骑士轻轻地把少女放到椅子上,瞥了一眼从餐厅门口出现的,跟过来的人。

“余先暂离一会。汝啊,替余照顾好她。”

————

即使出身于魔术世家,但如果不是继承了魔术刻印的嫡子,就不必为了到达根源而修行魔术,自然也不是魔术师。

不管魔术回路如何,不管研读了多少魔术典籍,不管魔术的基础知识多扎实,甚至比其他魔术师都更早地察觉契约的不同,并能指导一个对此一无所知的新手魔术师建立正式契约——却也还仅仅被视作待嫁的千金小姐而已。

虽然说是要“照顾”人,但完全不知道怎么做的这位千金小姐,干脆就这么坐到了好像沉睡着的少女旁边,无声地打量着。

12岁。

年轻,无知,却可以不断尝试,充满了可能性的年纪。

但是,也有的人,早早就远离人生岔路口。

比如她。

没有称得上是梦想的东西,一切听从家族的安排,冠上某个人的姓氏,每天把事情交给佣人,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被所有人称赞着,“真是幸福啊”——大概就是这样的未来吧。

别说12岁了,在9岁,在6岁,在有意识的那一天起,听到都是这样的话语。

但是,这样的人生道路,在12岁那年的一天,被改变了。

偶然遇见的两位魔术师在对决。

从未正式接触过魔术、更不用说观看对决的她,没办法按耐住自己的好奇心,屏住呼吸悄悄靠近。

不够娴熟的术式、稍低的魔力放出量、太少的魔力储备量。

不论怎么看都处于下风的挑战者,在魔力耗尽前的最后一刻,也要固执地放出简单的风刃进行攻击。

但是还是会失败。

被挑战者——索非亚莉家族的准家主,她的哥哥,布拉姆·娜泽莱·索非亚莉,连手都没有抬,只等风刃撞在防护罩上,就自然消散了。

追击都不必,就这么站着也能获得胜利。

这是理所当然的事,很多命运早就被决定好了——

本来是这么理所当然。

耗尽了所有魔力的马尾少女,仍不放弃的飞速地朝目标奔跑着,在半空中以手代剑,快接近时便用力地斩下去。

不知来源于何处的磅礴魔力以她为中心爆发。

如同面对着的只是柔软的果冻,右手轻而易举地切开了防护罩,直到砍到目标右手骨头才遇到阻碍;伤口附近的外放的魔力似流动的岩浆,融化了紧绷绷的肌肉和组织,让凶器能轻松地脱离目标的身体,好再发动下一次攻击。

对,这只是开始而已——

少女同发色一样的深蓝色瞳仁,在耀眼夺目的阳光下,似有光点在跃动。

————

同发色一样的灰蓝色瞳仁,映在身前的方便面汤里,飘着日光灯的浮影。

就像冬眠中被吵醒的松鼠,她轻揉双眼,就这么迷迷糊糊地看着油渣打转。

一圈……两圈……三圈……

四圈……五圈……好多圈……

“你不吃吗?刚刚建立正式契约时抽空了你的所有魔力,现在应该很饿才对。”

她眨了眨眼睛,又眨了眨,待消化完了这句话,才轻轻地“啊”了一声,点点头,“谢谢您,索非亚莉小姐。”

“私底下叫索拉姐也可以,埃列娜小姐的女儿是这么拘谨的性格,才让我觉得很惊讶。”似乎把某种面具摘下,红发女性露出了鲜少见的微笑,“不过,如果是为了这碗面的话就不必感谢了,我可不会做菜。”

她的呼吸在一瞬间停住。

如果不是索非亚莉小姐的话。她抬起头,望向餐桌的另一头。枪之骑士托着红酒杯,与她四目相接。

呜哎?

“非、非常抱……”

“无妨。好好坐着。用餐。”

她还没来得及站起来,就被告知不必。无措地捏了捏衣角,她才执起放在一旁的竹筷,小心翼翼地朝碗里探去。

浓郁的麻油味,这应该是日清的出前一丁,正常冲泡的话,面条会稍微糯一点,汤也会比较清淡。

但制作者除了配料的脱水蔬菜以外,煮的过程中还下了鸡蛋和卷好的肉片,使其比起方便面更接近拉面,汤也因此更加有味。

高汤、香油、青菜、鲜肉、鸡蛋,互相交织,彼此纠缠,最终,配料的味道完美融合进了汤与面中,共同成就了一份佳肴。

不仅如此,面里还加了她最喜欢的木鱼花。经多次烘烤干燥后的鲣鱼片蓬松轻盈,咬下去有其独特的、淡淡的柴香。

这个时候,应该做什么、说什么呢?

非常抱歉,枪之骑士先生,实在是劳烦了。

非常抱歉,枪之骑士先生,没有做好主人的工作,见笑了。

非常抱歉……

不对。

对做料理的人来说,这才是真正的失礼吧。

别人做的料理——不是食物——有多久没吃到了呢?

如果只是随手做一碗普通的方便面的话,根本不会是这个味道。

如果不是制作者有细心地选择添料的话,根本做不出这个味道。

能说的只有……

“好好吃……”

『如果你喜欢的话,可以让我做给你吃啊。』

如果每天都能吃到就好了。

『对不起,今天实在是忙。下次,下次吧。』

没关系,请不必在意这边。

『理佳真是成熟懂事,一直都很让人省心。』

这是应该的,你也辛苦了。

“……但还是非常抱歉,枪之骑士先生,实在是劳烦了。我没有做好主人的工作,让您见笑了。下次我会提前准备好饭菜,用微波炉热一下就可以吃了。”少女把竹筷小心翼翼地整齐放在空碗上,逐渐找回了力气,站起来朝她的从者鞠了一躬。此时,清脆的门铃声划破安静的气氛,她再缓缓抬头直腰,“那么,我先去替客人开门了。”

“……这孩子跟埃列娜小姐完全不像。果然是那个男人的错吧。真不知道埃列娜小姐怎么会……”

“安静。”

举着已经见底的红酒杯,中年男子微微蹙眉。

————

这个人,根本不是正常的小孩子好吗?!

化名为韦伯·麦肯锡的少年,遇到了一个一生的难题。

Rider他明明只是急着回去玩游戏,却哈哈笑着说,有非常重要的事再用令咒召唤,这就算了;肯尼斯教授,艾尔梅洛伊君主阁下在教学时的严苛、不允许反驳,这也算了;好不容易捱完,魔力用尽累得想瘫倒,还要被趾高气昂地要求带路,这都算了。

但,他只是带个路而已吧?

因为听见了他被叫做“韦伯·维尔维特”,所以就追问多几句,最后什么都摸清了。

脱掉了自称“母亲留下来”的茶金色卷假发,和不合适的改制短裙;恢复初见时灰蓝色直发的少女,穿着整整齐齐的学园制服,端端正正地站着,微微抬头,目不转睛地俯视着他。语气十分严肃,似是在指责道,“这是非法入侵他人住宅啊,韦伯先生。我明天会在补习时跟古兰爷爷解释的,请好好找一天跟两位老人家道歉。”

不,根本就是在指责吧。

他能怎么办,他也很绝望啊。

他又不是魔术协会正式派遣的魔术师,没有分配住的地方啊。

冬木市毕竟是个游客不少的城市,临近圣诞假期,各种旅馆的价格都增长得可怕。更别说梅尔文只友情资助了单程机票和少量资金,又不知道圣杯战争到底打多久,就算旅馆保持原价,不,搞半价特惠他也住不起好吗?

不食人间疾苦的本地上层阶级大小姐,怎么可能理解他这样还有无限未来的学生现在暂时的难处啊,随便干涉别人完美的计划,有本事就借一、两个空客房给他啊……不,就算她肯借,他才不屑于住呢,哼。

糟糕,民居借住不了的话,买一个睡袋睡在森林里怎么样?只要最近都别降温、都别下雪,好像也不是不可以。

让他回去先好好算算,好像在付了一些初回限定的游戏卡带后,资金就稍微有些……

啊啊啊啊啊啊啊,烦死了烦死了烦死了!

他快步走在长长的走廊上,昏暗的黄色灯光洒在地板上,影子拖得很长。

这个时候,他突然听到了,他的老师和其年轻的未婚妻的这样一段对话。

“刚才亨利已经打电话给我确认了。接下来直到回英国的时间,我都会在冬木市的英语会话教室里担当临时教师,住在这栋房子里。”

“等等,那个亨利是什么人?你不是我的……”

“只是接下来的同事而已。日本这边,对外国人一般都直呼名字,你不知道吗?如果没有什么需要我的地方,我就自由行动。你还有什么事吗?”

“索、索拉,我只是……”

“现在不用参加圣杯战争,你·还·有·什·么·事·吗?”

“最近冬木总有年轻女性失踪,昨天刚确认,好像就是女老师,穗群原小学的……保护好自己,有什么事随时找我,我都……我……那个枪之骑士很危险,你……最好离他远一点。”

在他、在其他人面前,一直都傲慢地抬着头,年纪轻轻就到达色位,才华横溢的魔术师,避开了暗藏锋芒的眼神,假装在欣赏地毯的花纹。

低着头,连影子都窄了。

而这个人的未婚妻,淡淡地“嗯”了一声,面朝着她的未婚夫的方向,没有看着什么人,却也没有转身,就这么站着。

直到他朝这个的方向离开,才关上门。

……比起“发现了什么秘密”的紧张感、激动感,再不快点走,被发现的话,就又会被月灵髓液借训练的名义,打得瘫在地上,差点被捅成筛子了。

今天的少年维尔维特,依然在无止尽的烦恼中。

——

给大家送个圣诞礼物?顺便增加点互动啥的

所有的从者【理论上】都全部正式的、间接地登场完毕了,大家在评论区大胆地猜测他们的【真名】【职介】【御主】吧,最先完整猜对7*3个组合的人能获赠一发单抽(的钱),努力去改变命运吧?

如果一个星期后还没有人全部猜对,我就把各自最先猜对任意7*2个【真名职介/真名御主/职介御主】的三个人找出来,各送一颗圣晶石(的钱)。

啊,以防大家想太复杂,就是单纯的【现世的/参赛的/表现出来职介】,没有双重职介,没有特殊职介,没有隐藏职介。

猜对了我会直接私信的ww

大家,稍微活跃一点嘛,分分析抓抓虫给我评评论啥的多好啊【。】

【缩成一团希望大家能来找他玩的大公女儿粉幽灵酱】

【叫我诗酱也可以哟】

 
评论(14)
 
热度(8)
© 歌斯特|Powered by LOFTER